撰稿 | 彭镜陶

 

4月6日,“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J·K·罗琳在推特上表示:在前两个星期,她出现了新冠肺炎的所有症状,但是没有接受检测。身为医生的丈夫和其他医生给了她很多建议,她已经完全康复,并分享了一个专业医院的医生有关“怎样缓解呼吸系统症状”的建议。有粉丝表示担心,她回复称真的完全康复,并强调医生推荐的方法不需要花费,也没有副作用,且嘱咐大家注意安全。在视频中,医生亲自演示了一种新冠肺炎患者每天都应该进行的呼吸方法,使肺部吸收更多空气,避免病情恶化成继发性肺炎。


 

在新冠疫情期间,罗琳和她的经纪人为教师们提供了开放性许可,本学年结束之前,全球任何教室都可以在学校的安全网络或封闭的教育平台上发布自己读“哈利·波特”的视频。但是,视频片段不能发布在You Tube或其他社交平台上,也不能用于任何商业目的。

 


今年是“哈利·波特”系列引进中国二十周年,国内最早的引进方人民文学出版社本来策划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包括J·K·罗琳的中国之旅,但是没想到后来出现了新冠疫情。今年人文社将推出20卷本“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由中国插画师绘制封面,除此之外还将推出四大学院的学院配色纪念版、“霍格沃茨图书馆”系列的全彩绘本、四本“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哈利·波特”学年手册、霍格沃茨探秘指南、“哈利·波特”圣诞立体书等一系列周边书。


作者 | 彭镜陶

编辑 | 徐悦东 罗东

校对 |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