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丨镜陶


2019年,英国图书销售额增至63亿英镑,比2018年增加4%,这是五年来首次出现下滑,而2015年(的同比增长)则为20%。根据出版商协会(PA)的最新数据,总体印刷销售额增长3%,至35亿英镑,数字销售额增长4%,至28亿英镑。

 

非虚构和指南类的产品销量大,比如一些菜谱、卡洛琳·克里亚多·佩雷斯的《看不见的女人》和查理·麦凯西的《男孩、鼠、狐狸和马》等畅销书在2019年增长了23.1%,达到了10亿英镑。

 

法国阿谢特出版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大卫·谢利说:“在越是不可靠消息大量涌现的年代,人们越来越多地寻找记载可靠信息的书籍,并且阅读各种形式的小说。”

 

非虚构类的增长和小说的增长形成了对比,尽管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新书《遗嘱》等备受关注的小说已经出版,但2019年的销售额下降到了5.82亿英镑,比2015年下降了5.6%。

 

在新冠疫情之前,该行业蓬勃发展,2019年是出版史上最高光的一年。出版商曾经预计:新冠疫情会使出版商的收入最多下降75%,书店被关闭了两个多月,出版日期被推迟,书籍订购和作者活动被取消。《哈利·波特》系列的发行商Bloomsbry报告称,到2020年6月的四个月内,销售额增长了28%。

 

自6月15日商店可以开张以来,书店的销售量已经开始强烈反弹。但出版商协会警告说:“出版需要政府的进一步支持,以确保全面恢复。”一些小型出版商被迫转向众筹来维持业务,但也有警告说如果没有财务支持就可能面临着关闭的风险,因此呼吁赶快捐款。

 

英国出版商协会表示,“到2030年,英国出版业的价值可能会达到100亿英镑,但只有政府适当支持我们的复苏,这才有可能实现。这意味着要确保一个公平的图书市场,特别是对书店的支持,避免那种无协议退欧的做法,并为基础教育和高校提供重要的资金,以便他们可以购买学生需要远程学习的教育资源。”在新冠疫情期间,出版商就免费向家长和老师提供了教育资料。

 

疫情期间,在线销售是非常有用的,“对出版商来说可能是关键的收入来源。”但有人警告道:“我们不能让受益者成为某个固定的科技巨头。”据报道,4月份,亚马逊的客户每秒在产品上花费接近1100美元。

 

参考链接:

https://www.theguardian.com/books/2020/jul/22/book-sales-record-highs-2019-publishers-need-help-government?CMP=Share_AndroidApp_%E5%8F%91%E9%80%81%E7%BB%99%E6%9C%8B%E5%8F%8B

 

编译|镜陶

编辑|肖舒妍

校对|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