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何安安

 

今年是“哈利·波特”系列图书引进中国20周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全新4K修复3D版已于8月14日起在内地重映。作为全球最早上映这一版本的国家,该片上映一周累计票房就接近1.3亿元,不俗的战绩揭示了“哈迷”对这一系列的热情依旧。

 

而《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系列也于近日推出了中文版。该书由美国知名教育出版机构学乐图书公司编写,人民文学出版社引进出版。书中撷取了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和阿不思·邓布利多这四位至关重要的人物在电影中的经典片段,以全彩印刷的图文形式串联起他们的人生。

 

《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系列(内含《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和《阿不思·邓布利多》4册),[美]学乐图书公司编写;李逸林译,人民文学出版社,2020年8月。

 

该书一共分为四册,内含大量来自电影中的精彩剧照,这些剧照经由华纳官方授权,且配有情节解说及电影中的经典台词。为了方便读者阅读,中文版“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系列在原版角色书的基础上将全部文字内容设计成了英汉对照的形式,既保证了该书的原汁原味的阅读体验,又兼顾了无障碍阅读的需求。

 

《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哈利·波特》内页。

 

《哈利·波特电影角色书:阿不思·邓布利多》内页。

 

作者│何安安

编辑│罗东

校对│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