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丨何安安

 

9月30日上午,2020BIBF绘本展在北京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从左到右依次为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键,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纪臣,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小小包麻麻创始人孙静。

 


据悉,本届绘本展根据绘本内容共分为大师书房、小语种、原创绘本、分级阅读、立体书、睡前故事、动物主题、经典故事等趣味分区。此外,为了增加绘本展的互动性,给观众提供沉浸式的体验感,还特别设计有活动区、休闲区、游戏区、销售区等4个功能区。

 

2020BIBF绘本展原创绘本展区。

 

其中,大师书房为获奖绘本展示区;睡前故事展区则分别准备了公主主题、丛林探险主题和交通工具主题等不同风格的主题故事。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小语种展区,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精选小语种图书非常珍贵,即便看不懂语言,孩子们也可以通过图片来理解绘本中表述的内容,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

 

今年恰逢哈利·波特上映20周年,BIBF绘本展特别还原了书中的巫师棋局,到场的孩子们将走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本届BIBF绘本展还设有星球大战主题,震撼呈现了《星球大战》系列11部电影中的经典场面,适合各个年龄段的读者一探究竟。迪士尼公主魔法立体书里面的11位公主,也将在绘本展现场呈现,还可以现场cosplay艾莎公主等经典形象。除此以外,现场还设有滑梯、书屋、帐篷等等有趣的主题空间。


迪士尼公主魔法立体书主题空间。小朋友可以在绘本展现场cosplay艾莎公主等经典形象。

 

作者丨何安安

编辑丨张婷

校对丨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