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26日,第1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本届比赛的主题为:让世界听见你的声音。经过3天紧锣密鼓的赛事安排,终于在3月25日17:34正式落下帷幕!快来让我们回顾一下比赛吧!
 
作为大赛的学术支持方,新东方(南京)学校为南京地区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的选手们免费提供了赛前集中培训,希望帮助选手们赛出更好成绩。
 
3月24日小学组总决赛:可爱灵动
 
第1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小学组总决赛于3月24日在南京大学敬文活动中心张心瑜剧场正式拉开帷幕!3月24日这一天,51名小选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小低组的冠亚季军和两个单项奖诞生。
    
3月25日下午,第1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小学高年级组决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张心瑜剧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4位同学表现都十分出色,经过激烈得角逐之后,评委评选出了本届的所有奖项。
 
3月25日中学组半决赛在南大敬文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开场,来自全国的62名选手在这里一较高下,战况焦灼,难分输赢!最终,16名选手顺利晋级26日初中组总决赛。
 
在此次半决赛的各个环节中,选手们涉及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比如有位选手在即兴演讲中提到自己最喜欢的作家是曹雪芹。还有一位选手在问答环节中提到自己最喜欢的文学作品是李清照的《渔家傲•天接云涛连晓雾》。
 
3月26日下午,第1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最终迎来各组颁奖礼,下午2点,思享汇和总决赛颁奖礼准时开始。 
 
思享汇环节第一位演讲的大咖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先生,演讲主题为:青少年应如何建立自己的国际视野。从团队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引入,讲述新加坡国人用英语连接世界,现在成为繁荣开放的国度,到提出我们到底要走什么样的路才能赢得未来。周老师讲到,现在每年平均有50万同学走向世界,英语将我们连在一起。但是,随着国内的发展机会,创业环境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学成归国的速度正在渐渐的超越出国的速度!对于青少年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多一门语言,多一个窗口,未来,和全世界的年轻人打一场世界锦标赛。
 
 
第二位演讲的大咖是cctv<欣视点>栏目主持人刘欣女士,演讲主题为:坚持的力量。全程流利的英文征服了全场的观众。女神表示,正是“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和英语戏剧表演的经历改变了她的人生。
 
最后一位演讲人:夏鹏,“夏说”英语创始人,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监,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冠军。夏鹏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南京大学学习过程中的故事,在参加21世纪时一篇稿子竟然改了30遍,天道酬勤,最终获得冠军。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的找到自己和别人的不同点,这也是对演讲主题:批判性思维与演讲的完美阐释。在和台下观众互动过程中,更有观众表示,夏鹏是自己的人生导师!
 
 
下午4点12分,新东方教育集团副总裁,南京学校校长李国富老师讲话。李国富老师首先感谢南京大学对自己的培养,并祝贺各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收获了现在的成果。李老师表示,现在的青少年正在不断的接触世界,积极的拥抱世界,祝愿这些选手在以后的学业中都能取得更高的成就。
 
 
各位大咖演讲完毕后,现场播放了短暂的各位选手比赛回顾剪影。
 
下午16:34,激动人心的颁奖礼终于开始。
 
 
 
 
 
让世界听见你的声音,第1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正在吸纳越来越多的演讲者加入,这一赛事大大推进了我国英语教育事业,提升了中国青少年学生的国际沟通和交流能力,为国家培养并选拔出更多的具有领导力、创新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