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B02版)

  做运动

  六一游园日 学生争当小裁判

  学校: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

  时间:6月1日

  独轮车运球、摸石头过河、无敌风火轮……这些充满趣味和挑战的活动是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六一游园活动的特色项目。不同于以往,今年的游园活动,从游戏内容完善、组织宣传到参与游戏,学校适当放手,为孩子主动参与活动留足空间。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小学部德育主任霍雅玲介绍,在游园日,每个班要全权负责一个活动,班级要提前安排好人员分工,同时选好小裁判员。学校将游园日的所有游戏内容和规则介绍告知学生,学生可以提前寻找当天的“游戏伙伴”。

  “小裁判负责记录、打分等工作,保证游戏的公平公正。学校也为每位裁判员准备了统一的裁判服,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职责。穿上工作服后,他们也会有更强烈的责任意识。”霍雅玲说。

  玩游戏

  亲子共享游戏之乐

  学校:北京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

  时间:6月1日

  六一节活动期间,北京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将会迎来一批参与活动的家长。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教导主任王颖说,“不能如期参与活动的家庭,会由来自北京市地税局第五稽查所的志愿者或者学校的任课老师充当‘临时父母’,跟随孩子一起完成各项活动。”

  据王颖介绍,学校今年的六一活动主题为“我同家人共欢乐”。活动当天,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夹球、彩虹伞、钓鱼等亲子游戏项目,学生、家长根据不同年龄和兴趣,自行选择。

  王颖说,“每一项活动需要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目的是让孩子感受跟家人一起共同参与游戏的乐趣,‘临时父母’的加入也是为了不让任何孩子感到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