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村第二小学艺术节合唱红歌



人大附中学子共商公益

  艺术

  分司厅小学学生作品展出

  采写/新京报小记者

  分司厅小学 六年级五班 赵思萌

  分司厅小学 五年级四班 李羽昂

  5月15日至5月17日期间,分司厅小学学生2000幅画作在普度寺三品美术馆展出。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作品涵盖油画、国画、工艺类制作、儿童画、硬笔书法及软笔书法等内容,均由东城区分司厅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的学生老师利用课余以及艺术类课程的时间绘制。画展上还有十余名学校学生充当小小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人们解说。活动当日,还启动东城区青少年文化传承2030工程。

  和平里九小学生比拼诗词

  采写/新京报小记者

  和平里第九小学 四年级二班 郭蔚鹏

  “诗文流芳千古远,游子无涯继世长……”近日,由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举办的“诵读千古诗文,争做博学少年”别样诗词大会落幕。经过两个半月的层层选拔和精心准备,18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从该校四年级近5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选手们要经过“齐心协力创佳绩——必答积分环节”、“龙腾凤舞飘墨韵——强记默写环节”、“精英角逐竞奇才——精英背诵环节”、“诗情画意满雅实——抢答抢分环节”、“巅峰对决起烽火——决胜反超环节”五个环节进行比拼,最终角逐出了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及个人奖“博学少年”“机智少年”和“风采少年”。

  花园村第二小学艺术节合唱红歌

  采写/新京报小记者

  花园村第二小学六(1)班 申书墨

  花园村第二小学六(5)班 梁曦文

  花园村第二小学六(6)班 刘子赫

  花园村第二小学五(3)班 刘雨婷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举办“红歌唱响2017”艺术节合唱比赛,来自学校的40个班级共同角逐“最佳合唱表演”奖、“优秀合唱展演”奖。

  花园村第二小学的学生表示,高唱红歌,不仅抒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还让同学们得到心灵的洗礼,达到了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的目的。同时,比赛还展现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国际学生庆多元文化节

  采写/新京报小记者

  人大附中记者 李宜萱

  5月10日至5月11日,人大附中国际部多元文化节在人大附中中心花园举行,国际部同学们纷纷穿上了自己国家特色的服饰庆祝节日。

  一位来自国际部的同学表示:多元文化节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人大附中的国际化,也给了每位学生展示自己的机会。

  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表示,文化节的展示非常丰富。他建议,学生在展现自己国家特色的同时,也要多多表现个人才艺。

  艺术

  清华附中举办第五届学生节

  采写/新京报小记者

  清华附中 纪弘泽

  5月6日,“持志涵育·弘道化成”第五届学生节在清华附中举办。据了解,本次艺术节包含与“社团传统文化展示”、“传统文化班级摊位展示”、“飞花令诗词擂台赛”、“古诗词续写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艺人工坊”、“倾听·与艺术的对话”等多种体验活动,为学生搭建了感悟传统文化精神的平台。

  活动当日,还举办了清华附中微电影颁奖典礼,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幼斌出席了该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据悉,自2013年以来,清华附中学生节已成功举办五届,赢得了海淀学子的一致好评。

  竞技

  地坛小学举办运动会

  采写/新京报小记者

  地坛小学 四三班 王拉拉

  地坛小学 四三班 苏羿鸣

  5月23日,北京市东城区地坛小学以“彰显健康之美,力促精彩自我”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地坛体育场举行。地坛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韩乔生,我国奥运会体操冠军杨伊琳,也亲临现场为地坛小学全体运动健儿鼓劲,喝彩。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设置了丰富的竞赛项目,既有个人竞技类的径赛,也有集体类的足球、接力等比赛。同时,今年运动会还增加了亲子趣味赛,促进了学生与家长的互动。运动会的开幕式上,各个年级的学生还带来了《青春韵律操》、《武术操》表演。

  公益

  人大附中学子共商公益

  采写/新京报小记者

  人大附中 王叙凯

  人大附中志愿团 肖千禧 赵珑 李沛航 姜锡雨

  近日,由人大附中校团委、人大附中志愿团主办的公益晚会在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当日,耕读社、NSD社团、橘子学院、姐妹连公益社等人大附中学生社团纷纷上台,向来宾展示原创公益项目。

  来自橘子学院的负责人,通过搭建网络平台进行远程授课,与千里之外的孩子们在线上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校NSD社团则与北京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合作,定期进行线下支教活动。提到涉水公益在线教育领域的初衷,橘子学院和NSD社团的负责人都表示,教育的本质与真谛远远不止步于学习知识,而更是获得看见更好未来和相信梦想与勇气的能力和力量。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人大附中志愿团团长肖千禧说:“公益晚会只是开始,未来希望能通过整合人大附中校园内外的公益资源,让更多人投身公益。”

  二十中组织中考助推活动

  采写/新京报小记者

  北京二十中学 初三(11)班 要加敏

  5月23日,北京二十中初中部组织初三年级同学、家长及老师们共同参加时长约4个小时的中考助推活动。同学们相互分享学习方法,并对未来三十天的学习、备考做出了细致的规划。

  当日,学校特别安排了20位高一学长作为助教,向学弟学妹分享备考经验,帮助学生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中考。学生的家长也被邀请和孩子参与“撕纸游戏”等活动。

  学校老师以“提升专注力、打造自信心、明确目标”为主题,对学生就如何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提高课堂效率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