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制图/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新高一学生将成新高考首届考生;公办校转国际校如何适应

  中考在即,对于初三生而言,选择正日益多元,成才路也更加宽广。

  选择进入普通高中,三年后将亲身体验北京市首次高考改革;选择国际学校或公办学校国际部,三年后将直接征战海外,竞争压力也不可小觑。

  选择不同,准备侧重点也不尽相同。本期我们走访了不同类型高中毕业生,请这些“过来人”聊聊他们的经验。

  爱迪公益音乐会助打工子弟校

  新京报讯 (记者方怡君)6月12日晚,北京爱迪学校“与太阳同行”公益音乐会在保利剧院举行,近500位爱迪师生作为志愿者参与演出及幕后工作,并将全部音乐会门票及现场义卖收入20余万元捐赠给北京打工子弟学校——蒲公英中学,用于其新校舍建设及音乐教育的发展。两校学生共同排练的合唱节目也登上保利剧院的舞台。

  海淀区少年科学院正式成立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6月14日,海淀区少年科学院正式成立,下设1个总院、20个中小学分院以及分布于海淀各个中小学的100个研究所。经过自愿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的海淀区100名“小院士”也已产生。海淀区教委美育校外教育科科长张少莉表示,海淀少科院挂牌将助推海淀科技资源整合,服务于中小学。

  天津茱莉亚学院正式开建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6月15日,美国茱莉亚学院的首家海外分院——天津茱莉亚学院正式开建,预计于2019年开课。该学院将提供多样化课程,包含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和钢琴艺术指导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大学预科课程、乐器训练课程、成人教育等。

  D02-D03版

  普通高中

  生涯规划

  兴趣发掘

  自我管理

  D04版

  国际高中

  英语能力

  时间管理

  小组讨论

  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