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陪伴孩子体验玩博会上的品牌玩具和益智游戏。
资料图片


  200余优质品牌参展,打造线上线下玩具嘉年华

  7月13日至16日,2017年第八届北京玩博会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本届玩博会由京东超市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以下简称“中玩协”)共同主办,汇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个优质品牌,围绕“智能、教育、IP”三大主题,推出上百场亲子体验活动。

  亮点1

  实现线下线上互动

  作为面向消费者的互动体验式玩具和婴童用品嘉年华,北京玩博会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了超过50万亲子家庭参与。

  据主办方介绍,与往届玩博会单纯的线下体验不同,今年京东超市母婴品类将全程参与,让未能到场的亲子家庭也能体验玩具新玩法,实现线下线上互动。同时,为了解决困扰家长的“玩具包装大,携带不便”、“宝宝玩累了需要抱着,家长没法再拿玩具”等难题,今年中玩协联合京东超市首次推出现场扫码下单、京东配送服务,为亲子家庭打造“线下开心逛、线上轻松购”的体验。

  亮点2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今年,北京玩博会将推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嘉年华活动,乐高、美太、孩之宝、奥迪和木玩世家五大品牌挑战赛将同步开启。

  据主办方介绍,吉尼斯专家组根据五大品牌的特点在玩博会现场设置了五大玩具挑战项目,到场的亲子家庭均有机会参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会现场监督、审核、认证,颁发证书。为了让更多家长可以无门槛参与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陪伴孩子快乐体验全球品牌玩具新品和益智游戏,此次玩博会还推出了“价值百元亲子门票限量抢”等优惠活动。

  亮点3

  分年龄段设置藏宝图

  今年夺宝奇兵以“我的金币我做主”为主题,按照0-3岁、3-6岁和6岁以上等年龄段设置了三张不同的藏宝图。小朋友只需按图索骥就能快乐地玩遍全场,还可以领取超值玩具。

  主办方表示,如果家长和孩子参与“寻找乐高积木、建造玩乐之城”、“培乐多亲子烹饪总动员”、“热火嘉年华”、“Hape钓鱼达人”等挑战,闯关成功就能获得金币,积攒的金币可以参与抽奖。

  亮点4

  首推新科技玩具区

  本届玩博会现场除了有乐高、变形金刚、芭比娃娃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玩具之外,还将首次推出“新科技玩具体验区”。家长可以带孩子体验AR、VR、机器人、无人机等新玩具和新玩法,在亲子陪伴中提升孩子的“认知、沟通、创造性、情感表达、运动、社交”六大能力。

  此外,每届人气最旺的全家欢大舞台活动今年也全新改版,以“勇闯玩具星球”为主线,将各个品牌玩具体验融入舞台剧式情节,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探索、竞技。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缪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