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方怡君) 7月6日,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成立。该教育集团集合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石景山学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北京市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分校、北京市石景山区先锋小学4所学校,北京大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及所属集团学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及所属集团学校、驻区部队、中关村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苹果园街道办事处、北京市八大处文化景区管委会7个地区资源单位。

  据了解,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理事会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名,理事9-14名。其中,副理事长由北大附中、北大附小执行校长分别担任,集团各成员学校校长、资源单位代表担任理事。理事会下设集团办公室和课程开发部。

  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理事长、石景山区教工委书记郝显军表示:成立后的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将借助北京大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和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高端教育资源,促进石景山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未来,八大教育集团将派石景山区副处以上的教育领导担任集团理事长。

  据了解,目前,石景山区已形成了九中教育集团、古城教育集团、实验教育集团、苹果园教育集团、京源教育集团、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六大教育集团,未来将继续组建景山远洋教育集团、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教育集团,形成由8个教育集团和4大学区构成的区域教育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