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教育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共同推出“平安就业教育保障险”。资料图片

  正值毕业求职季,有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总数超过795万,增量与增幅均超往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此背景下,通过“回炉”提升就业技能,成为了不少求职者缓解就业压力,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新选择。为帮助学生在“充电”之后顺利就业,专注IT职业教育的达内教育集团,近日推出面向达内学生的“平安就业教育保障险”(以下简称就业保障险),为未能如期实现就业的学生提供保障。

  

  推出就业教育保障险

  “推出就业教育保障险的初衷是希望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就业,让他们能够在达内安心学习,免去找不到工作的担忧。”达内教育总裁韩少云说。

  近日,达内教育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共同推出“平安就业教育保障险”,主要针对18周岁以上达内教育全日制学生,学生可在达内教育全国各中心参保,保险费为每人280元。在12个月的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在通过达内全日制学习后,如果3个月内未能就业,可以再回到达内学习同一课程,学习期超过50个学习日的,无论成绩如何,只要还未就业,即可申请保险理赔。

  “平安财险敢对达内学员承保,主要源于对达内的教学实力和教学质量很有信心。”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江涛说。根据达内教育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达内学生毕业4个月就业率达到98.3%,这些毕业生主要从事IT互联网行业,一般就职于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系统管理员、UI设计师、网络营销师等岗位。

  搭建多平台助力就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求职者看到了IT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前景,通过继续教育提升自身技能的愿望强烈。最新发布的《2017年新蓝领教育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显示,未参与培训的新蓝领(与传统蓝领相比,技术能力相对较高,收入和学历水平均有所提升)中,新蓝领参与职业教育培训的意愿达86.5%。

  同时,有四成以上被调查者认为,学费是不能接受该类教育的最大阻碍。七成新蓝领来自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农村,家庭经济底子薄,因为缺乏可抵押物、央行征信记录几乎空白等原因,也难以获得银行等传统金融的信贷支持。

  为减轻学生的压力,此前达内教育曾推出创新学习模式——“先就业,后付款”,学生可以在找到工作后再支付培训的费用,降低入学费用门槛。

  近年来,达内教育还与微软、惠普、阿里巴巴等多家企业建立了人才合作联盟。通过培养匹配行业发展需求的技术人才,一方面保障企业能够招到所需人才,另一方面也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平台支持。

  此外,达内教育还成立了达内校友会,为达内毕业学生和在读学生建立联系渠道,提出“校友互助内推式”就业。据了解,校友会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建立,未来将覆盖达内培训中心的全部城市。韩少云表示,未来达内教育将联动更多校友资源,帮助优秀学生在毕业后通过内推直接进入名企。

  ■ 数说

  达内教育已与全国62所应用型大学合作,通过与高校联合进行特色学院、特色专业、特色班建设和办学,为中国职业教育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2016年,达内教育的招生人数突破了10.7万,其中,有15%学生来自院校,剩下85%是来源于社会人群。今年招生人数又实现了增长。

  采写/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