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日(11月29日),记者从GES2017未来教育大会上获悉,新东方和好未来将共同出资1亿元人民币联合成立“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共同探索教育公益新模式。这是两家行业巨头的首次正式合作。

  按照计划,新东方和好未来将各出资500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意在把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输送到中国农村和边远地区。

  据了解,此前,新东方和好未来均成立了各自的公益基金会,并在近年来不断加大在公益项目上的投入。成立“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后,新东方和好未来将在原有资源、模式和实践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以发挥出最大效应。

  当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和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还首次公开进行同台对话,从科技、产业、自身等维度畅谈未来教育。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认为,未来教育的趋势是“融合”。俞敏洪对此赞同并表示,未来三到五年,教育行业将呈现出“混战中间的竞争,竞争中间的清洗,清洗中间的升华”的局面。

  俞敏洪和张邦鑫希望,未来教育机构能够联合起来,业务层面友好竞争,教育顶层精诚合作,形成强大民间教育力量,助力中国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