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日(12月12日),记者获悉,主营IT产品分销及服务的神州数码,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00%股权,交易价格为46.5亿元。

  根据神州数码发布的公告,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是,购买李朱、李冬梅、同仁投资、启仁投资、林机、吕俊、纳合诚投资、至善投资、嘉逸投资、德正嘉成、澜亭投资、吾湾投资、金俊投资、乾亨投资持有的启行教育 100.00%股权。

  据了解,启行教育成立于2013年,主营留学咨询服务及考试培训服务。其核心资产为国际教育机构启德教育集团,包含“启德留学”、“启德学游”、“启德考培”、“启德学府”和“学树堂”五个子品牌,业务范围涵盖学术英语指导、高端学游、语言考试培训、出国留学咨询、国际预科、桥梁课程和境外服务等。

  根据启行教育业绩承诺: 2017年度及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数合计为5.2亿元,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承诺净利润数合计为9亿元,如若未达成业绩承诺,业绩承诺方将进行业绩补偿。

  对于此次收购计划,神州数码表示,将助推公司“云+教育”战略的承载落地,神州数码未来将围绕“云+教育”复合发展模式进行深耕发展。

  记者了解到,早在10月29日,启德教育集团曾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启德教育关于与神州数码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说明”,称:重组后,神州数码将支持启德成立教育行业并购基金,并向启德开放信息技术和营销网络等强大的资源,大力支持启德的内生增长和外延发展,助力启德完成从教育公司向教育科技公司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