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冯倓秋)12月14日至16日,“2017ACE素质教育行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包括行业头部企业创始人、投资人、国内外知名学者等在内的100多位演讲嘉宾,分别就在线教育、人工智能、综合体布局、风口下的价值发掘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分享。

  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表示,素质教育整体来看是300亿的市场,但其增速高于整个教育培训行业。而家长对素质教育的需求不准确、不清晰,导致素质教育成为半刚需甚至非刚需。因此机构需要认知明确,制定数据化的标准,实现产品结构化。据其介绍,未来,好未来在素质教育上主要以投资和合作为主,重点关注在线和数字化、与科技的结合和大小型综合体三个类别。

  蓝象资本合伙人宁柏宇认为,素质教育是一个多品类的应试教育,每个品类实现一定的标准化、数据化和线上化之后,与今天的奥数没有什么差别。在投资上,蓝象资本比较看重的三个方向是素质教育能否上线,新型的品牌品类能否连锁,以及是否有一些优质内容能够进到全日制幼儿园或小学。

  会议中,主办方素质教育行业垂直媒体睿艺联合家长交流社区“家长帮”发布《2017中国家庭素质教育消费报告》。报告显示,每年在孩子素质教育上投入费用超过1万元的家庭占60%;在家长已为孩子选择的素质教育课程中,艺术类占比最大,其次是体育;从家长的报名意向看,体育类、科创类和研学类教育产品未来增长空间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