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

  石景山区展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成果

  新京报讯 (记者方怡君)“京八件为清宫廷御膳房始创,以枣泥、青梅、葡萄干等八种原料为馅,用油、水和面做皮。”1月4日,在石景山区2016-2017学年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总结会上,来自五里坨小学的学生表演民俗情景剧。该剧由五里坨小学师生自编自导自演,融合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的内容,展现石景山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成果。

  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发布自律“十不准”

  新京报讯 (记者缪晨霞)1月5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2017学术年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十不准”。据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院长王旭明介绍,自律十项规定包括:不准学校违反学生成长规律粗暴管理学生行为的发生,包括砸手机、拉黑名单,学生之间互相监督告密;不准对批评学校和老师的学生有任何打击、报复行为,也不允许有任何言语冷落和其他歧视行为等。

  【活动】

  大学生用艺术作品秀“青春”

  新京报讯 (记者方怡君)近日,首届北京卓越艺术人才(美术、设计)培养高校联合展暨“卓越高等艺术教育国际论坛”在京落幕。本次展览以青春为题,汇集了21所院校优秀学生作品150余件(组),涵盖中国画、油画、多媒体等多种艺术门类。该高校联盟成立于2016年,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21家北京高校是联盟单位。

  【行业】

  艾涂图推“教室里的艺术博物馆”

  新京报讯 (记者方怡君)近日,儿童艺术教育机构艾涂图国际空间发布“教室里的艺术博物馆”全新策略,将艺术博物馆带进教室,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学习和了解视觉艺术,包括艺术家、艺术风格流派、来自不同文化的表现形式等,培养孩子的艺术美学素养和创新思维。

  亲子阅读产品“小书库”上线

  新京报讯 (记者冯倓秋)近日,2017中国阅读与儿童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调查显示,目前我国70%的家长认为在学前开展阅读对儿童来说太早,83%的家长不能理解儿童阅读的正确含义,对儿童早期阅读活动缺乏科学的认识。论坛现场,主办方大V店发布亲子阅读产品“小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