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冯琪)“台湾同学你们说,刚刚北京的同学回答得棒不棒?”来自台湾的许大伟老师在给北京市东城区培新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讲课,互动屏幕显示,远在台湾新北市新店区的北新国小学生也在同步听课。5月17日,北京市东城区培新小学与台湾新北市新店区北新国小的“智慧课堂”数学专场,两岸小学生共上一堂课。

  这次两岸远距同步课堂基于“智慧课堂”信息技术进行,虽千里之隔,但双方抢答、互动毫无障碍。当日下午的信息技术专场中,来自台湾的吴权威教授进行了《基于大数据与AI人工智能之课堂教学研究》讲座,讲解智慧教室系统中Hilearning和Hiteach如何作为课程载体,以提升教学效率、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据悉,2014年10月,培新小学被授予“北京市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称号。2013年8月,培新小学和北新国小结为姊妹校,培新小学师生多次赴台进行游学交流,而此次课程研讨是双方结为姊妹校后第二次现场教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