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行进)管乐团队展演中荣获“示范乐团”的府学金帆行进管乐团表演《宝莲灯》

  府学冰球队与民乐团鼓队的表演不仅让同学们感受着速度与力量,更感受着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文化魅力。

  府学花样跳绳队活力四射,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府学学生体验传统文化项目——绘制京剧脸谱

  府学学生体验传统文化项目——竹筐画

  府学学生体验传统文化项目——藏面具。图片来源:府学小学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冯倓秋)“酥油花、高密小老虎、中国结、绘制皮影、黏土十二生肖、绘制兔爷、扎风筝、粽子香囊、木版年画……”5月29日,在“逐梦学府 童心飞扬”——“文化•传承2030”快乐体验 幸福成长庆“六一”活动中,北京市府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各校区学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传承实践体验活动,近距离接触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活动现场,府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马丁一、书记赵霞为“府学奖章”获得者颁奖,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向榜样学习,人人争做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府学好少年”。

  府学金帆行进管乐团演绎了中国传统神话中的“沉香力劈华山”,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传奇故事;而后,啦啦操社团、花样跳绳队、民乐团鼓队与冰球队等队伍也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让学生们在现场感受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文化魅力。

  据了解,“府学奖章”是学校在本学年开学初设立的特别奖项,本学期共有10名学生获得“府学奖章”。期间,参评的学生会经历学生自主申报、班级评议、班主任推荐、师生代表评议、学校访谈等环节,进而决定是否可以通过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