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6月11日,记者从香港大学获悉,2018-2019学年,香港大学工程学院与李嘉诚医学院将推出本科学位课程——生物医学工程,旨在培养善用工程设计及创新科技的专业人才,以改善医疗现状和促进生物医学研究。

  据了解,生物医学工程课程包括基础科学、数学、电子/机械工程、生物化学和生物医学科学等内容。除学习专业内容外,学生还将有机会进行实习和研究,接触进阶生物医学工程课题。在获得学位后,表现优秀者可申请继续修读香港大学内外全科医学士课程,最多可豁免两年时间,即8年获得工学学士(生物医学工程)及内外全科医学士两个学位。

  目前,该课程面向内地招生,申请者需在6月15日前,在港大内地招生官网(www.hku.hk/mainland)完成申请程序,已递交申请且有意选择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生可在6月20日前登录香港大学网上申请系统更改志愿。

  据了解,香港大学将根据申请人的高考成绩、面试成绩以及其他申请资料综合决定录取结果,录取结果于2018年7月7日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