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方怡君)近日,领英发布《中国海归人才吸引力》报告。报告显示,有近8成海归在回国后薪酬增长,其中增长在20%以上的人数过半。对于有工作经验的“海归”而言,这一群体回国后职级相比海外华人出现明显的提升,如经理及以上级别的占比从28%提高到了42%。

  根据报告,2011-2017年,人才归国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在人群分布上,20-29岁的年轻人依然是海归人才的主力军,但这部分人群占比已从2013年的79.7%下降到2017年的52.2%。同时,30-40岁海归的占比从2013年的16.5%增至2017年的30.6%。在城市吸引力方面,以杭州和成都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吸引力逐年上升,而上海和北京所占比例呈明显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在行业分布上,金融业、高科技、制造业是海归分布最为集中的三大行业。在公司类型上,90%的受访者表示对跨国企业感兴趣,72%的受访者更青睐大中型民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