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冯倓秋)今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832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环比上升2.7%,其中,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为10531元,上海、深圳、杭州、广州位列第二至第五,平均薪酬分别为9796元、9309元、8585元、8019元。

  在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0590元的平均月薪继续位列第一,中介服务的薪酬水平及排名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以9748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跨领域经营的平均薪酬绝对值和排名均有所上升,以9501元排名第三。

  通过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招聘数据,智联招聘发现,2018年夏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8,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个岗位收到38份简历,竞争激烈程度与旺季相比趋缓,但比去年同期激烈。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2018年夏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高居第一位,上海、沈阳、深圳和天津的竞争指数排名上升。

  报告还显示,2018年夏季对人才的需求量最多的前五个行业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教育/培训/院校行业、计算机软件行业,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受到金融环境的影响,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人才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下降幅度最大,其次是贸易/进出口行业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而房地产行业凭借其在经济领域中的地位及行业自身的强流动性特征,依然保持庞大的人才需求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