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制图/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暑期将至,各种名目的游学、研学、夏令营、兴趣班、培优班应接不暇,家长们纷纷为之埋单。家长对于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暑期教育投资也越来越常见,早就有家长在网上感慨在北上广“月薪三万竟撑不起孩子一个暑假”,教育投资背后,家长们所抱持的教育理念和消费心态值得关注。

  7月2日,记者在微信公众号“学习公社”(id:xjbxuejie)和新浪教育上分别发起了《暑期花费调查》投票,共3096人参与投票,其中绝大多数为中小学生家长,超半数来自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数据显示,这个暑期的花销总额在5000元至10000元的占比最大;其次是花销总额在5000元以下的家长,花销总额在10000-30000元的家长数量位列第三。在花销主要方向上,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亲子旅行、兴趣培训班和学业辅导班。

  针对今年暑期家长教育规划和投资情况,记者走访了不同花销水平的家长。相关专家表示,比起教育投资,家长应更多地陪伴孩子。

  详见D02-D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