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冯琪)8月17日,北京首都图书馆将面向群众开放公益性书画展览《新金陵画派运河沿岸艺术交流展》,交流展主题为“诗画金陵·文化运河”,让“新金陵画派百幅作品”走运河之路。展览将于17日上午10:00举行开幕式,展期为8月17日—8月23日。

  据了解,新金陵画派是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以江苏省国画院为发源地,在继承金陵画派的传统基础上形成的画派之一。本次画展作品涵盖了“新金陵画派”发展近六十年来的创作成果,分为三大篇章——“崛起篇”、“传承篇”和“发展篇”。

  据悉,“崛起篇”展出“九老”傅抱石等人的作品,反映当时的人民生活和社会精神;“传承篇”展出当代艺术家宋玉麟等人的作品,讲述了当代艺术家继承新金陵画派理念,在艺术上的创新,在文化上的包容与传承;“发展篇”展出“新生代”的代表作品,聚焦创作创新、多元多样、百花齐放。

  展讯:

  展览时间:2018年8月17日——8月23日

  开幕式时间:2018年8月17日上午10:00

  展览地点:首都图书馆B座第二展厅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

  艺术顾问:喻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