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日(9月10日),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 World Report)公布U.S.News2019美国最佳大学榜单。今年,普林斯顿大学蝉联第一,哈佛大学位列第二。

  不同于去年,哥伦比亚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排名有所上涨,与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并列第三。斯坦福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的排名下滑,其中,斯坦福大学由去年的第5名下降至第7名,加州理工学院则跌出前十名榜单,从去年的第十位滑落到今年的第十二位。值得一提的是,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校区则首次挤进前30名。

  据悉,U.S.News2019美国大学排名主要以毕业率和新生返校率(22.5%)、本科学术声誉(22.5 %)、师资力量(20%)、新生水平(12.5 %)、经济实力(10 %)、毕业率表现(7.5%)、校友捐赠(5%)等作为参考指标。记者了解到,U.S.News对美国大学的排名开始于1983年,目前已成为中国学生留学美国的参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