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9月17日,港股教育公司新高教集团发布公告称,该集团综合联属实体云爱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北京大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大爱咨询”),将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等方式,持有嵩明新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嵩明新巨”)股权由45%增加至51%,成为控股股东。嵩明新巨全资拥有本次交易的三所目标学校,包括成立于2005年的专科院校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成立于2008年的中等职业院校广西钦州英华国际职业技术学校,以及成立于2006年的普通高中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校附属中学。

  公告显示,三所目标学校2016年和2017年的合计税后溢利净额为874万元人民币、1836万元人民币。2016/2017学年总体学生人数为8022名,2017/2018学年为8434名。其中,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涵盖经历管理、资讯技术、建筑工程、人文艺术等多个学科的大专学历教育。据公告,该学校的升本计划已纳入广西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并经教育部备案,计划未来将获得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办学许可。

  新高教集团主要从事民办高等学历教育。据悉,今年6月,大爱咨询认购嵩明新巨45%股权,代价为1.17亿元人民币。公告称,目标学校所在的北部湾经济区是广西一带一路战略发展重点区域,具有辐射东盟的区域优势。而该地区高校少,学生入学率低,高等教育服务供不应求,因此,新高教集团对学校规模扩大的潜力具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