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日(9月20日),贝塔斯曼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贝塔斯曼”发文称:国际传媒、服务和教育集团贝塔斯曼正从私募股权基金CIP资本手中收购美国在线教育提供商OnCourse Learning,进一步扩展教育业务版图。收购金额达约5亿欧元,收购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完成。

  这是继贝塔斯曼1998年收购兰登书屋、2014年收购在线教育提供商睿莱(Relias),以及2017年增持企鹅兰登股权至75%之后,在美国市场达成的又一重大交易。

  记者了解到,OnCourse Learning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威斯康星州的布鲁克菲尔德,主要为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用户提供数字化企业培训和高级培训课程。每年,大约有75万名学员和1万9千个B2B客户使用OnCourse Learning。一旦收购完成,OnCourse Learning的医疗保健业务部将被整合到贝塔斯曼集团旗下同业子公司睿莱, OnCourse Learning针对金融服务和房地产领域的教育产品将继续作为独立的业务单元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