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本次新东方美国名校之旅的探访团队。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日(9月20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召开“名校之路——新东方美国名校之旅Ⅱ”新闻发布会。明日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将带领团队,开启新东方美国名校之旅第二季。本次名校之旅除继续对美国名校进行探访外,还将走进南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逐步开展在美国高校的招聘工作,招聘管理培训生和AI类、科技创新类人才。

  据了解, 此次探访历时18天。探访团将从美国加州海岸启程,途经11座城市,探访18所高校、两所顶尖中学和3所国际教育机构,其中,既包括如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华盛顿大学等顶尖综合大学的代表,也包括ETS,The College Board,ACT Inc等权威国际考试机构。探访过程中,周成刚还将与部分院校的校长进行会面,交流中国留学生的相关情况;并参加两场针对在美中国留学生的精彩讲座,帮助他们建立科学的职业规划理念。

  周成刚表示,今年的名校之旅的呈现也将更加多元、立体、深入,尤其在传播方面将通过图文、视频、短视频、直播等各种形式进行报道,将所见所闻在第一时间与国内的学生和家长们分享。

  据了解,“探寻世界名校之旅”活动由周成刚于2013年发起,五年来他带领团队已走过四大洲17个国家,脚步遍及171所学校。本次名校之旅将集结新东方前途出国、新东方留学考试、新东方海威时代、新东方集团人力资源部等机构的资源与力量,从人才发展的多个层次形成联动,共同为中国学生展示真实的美国教育,也帮助他们建立科学的留学观和职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