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教育展(以下简称:教育展)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俄罗斯、美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500多所海外院校将悉数亮相。不同于以往,今年的教育展将首次向观众开放多国语言评测体验区,官方语言及考试测评机构将亲临现场,与同学交流语言学习方法。

  

  逾百所“一带一路”沿线国院校亮相

  “法国的艺术气息浓厚,是不少学生学习艺术专业的好选择。”10月11日晚上7点,来自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官员正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向网友解密法国留学。在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始前的一周,已经有不少学生、家长通过互联网提前了解各国的留学政策、教育特色。

  10月8日至12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牵手美国、荷兰、新西兰、爱尔兰、德国等九大国家展团,亮相2018中国国际教育展线上直播平台,并组织来自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等海外院校代表进行线上语言分享。这些国家展团、海外高等院校代表也将参与于本周末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教育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教育展将有来自美国、英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所海外院校(包括综合类、艺术类、商学院、厨艺学院、寄宿中学、冬夏令营项目等)参展。值得关注的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展团仍将继续亮相教育展。据主办方介绍,俄罗斯、新加坡、土耳其、阿联酋等14个国家的100余所院校将参展。其中,俄罗斯将作为本届教育展的主宾国,组织共30多所院校,全程参与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四站展会。

  2018参展院校名单已在中国国际教育展(http://www.chinaeducationexpo.com)官网公布,家长可登录查阅。

  新增语言评测区 推出校友分享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教育展将继续沿袭去年特色——设置留学后服务展区,提供银行服务、学生公寓服务、学业指导、跨文化适应、就业、移民等留学后服务的相关机构将继续参展。

  同时,今年将特别增设“多国语言测评体验区”,官方语言及考试测评机构如雅思考试部、ETS托福考试、歌德学院、塞万提斯学院将面对面提供语言学习指导。国家展团还将推荐来自海外高校的杰出校友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开展“留学校友分享会”,与学生家长分享求学经历。

  此外,作为传统保留节目,从10月20日10点到10月21日下午3点,各大院校将推出留学讲座。近百场正规海外院校及使领馆将发布权威信息,重点介绍其所在国的正规院校、签证要求、教育质量认证制度以及优质国际课程等,帮助学生家长更全面了解国际教育。

  (下转D07版)

  D01、D0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