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教育展上,参展者进行留学咨询。资料图片

  学生家长可前往中国国际教育展官网查阅参展院校名单,提前做好准备

  (上接D01版)

  

  ■ 入场提示

  参与北京、上海展会可通过展会官网(http://www.chinaeducationexpo.com)或微信公众号:中国国际教育展(ID:ceechina)提前进行在线申请,成都、广州展会免费向公众开放。

  无法到场的学生家长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回看九大国家展团的线上直播。

  亮点 1

  提供现场面试、评估

  代表国家:德国、法国

  记者了解到,本届教育展,德国、法国等国家展团将携手相关高校,提供现场面试、评估的服务。“如果提供面试及评估的学校中恰好有自己理想的大学,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学生家长,一方面,在参加面试前要提前了解自己申请的大学、能够清楚地阐述申请原因以及能够说明自己适合这所大学的理由,另一方面保证自己的外语可以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其间,法国也将为希望赴法攻读硕士或博士文凭的学生提供与参展高校代表的“一对一面谈”。此前,法国驻华大使馆专门针对中国学生推出了法文课程班、中法合作高中、中法学院、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学生可以进行咨询。

  讲座信息:

  10月20日11:10-11:40《留学法国》

  10月20日14:30-15:00《留学德国——DAAD》

  亮点 2

  多种奖学金项目吸睛

  代表国家:荷兰、爱尔兰

  丰富的奖学金政策是吸引学生留学海外的原因之一。荷兰、爱尔兰等国家也将在此次教育展为学生带来奖学金大礼包。据悉,目前荷兰有50多种奖学金向中国学生开放,其中,专门为中国学生设立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在2019-2020学年将为中国优秀学生提供价值总额高达500多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爱尔兰教育推广处发起了爱尔兰爱心奖学金项目,目前已开放申请,有需求的学生可以前去展台了解更多信息。

  本周末,13所爱尔兰院校、4所荷兰院校将参展。爱尔兰大学在信息技术、生物制药、食品科学以及工程学等专业教育上优势突出;非英语国家荷兰则开设了2200多门英语授课的国际课程,且荷兰允许外国学生在荷兰高校毕业后三年内,申请为期一年的“求职签证”,学生可以选择找工作或创业。

  讲座信息:

  10月20日13:10-13:40《留学荷兰,国际化视野》

  亮点 3

  推出特色夏令营

  代表国家:英国

  此次教育展,英国展团将设“北爱尔兰教育”专区和“英国大学夏令营展示”专区,五所英国高校将在这里展示他们的大学特色夏令营项目,满足更多中国家庭的需求。

  据悉,从研究型高等学府到延续教育学院的65家英国院校及教育机构将亮相。除了卡迪夫大学、杜伦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罗素集团成员校外,一些红砖大学以及新兴大学均悉数出席,如以航空航天工程专业闻名的布里斯托大学,汽车设计专业独树一帜的考文垂大学等。

  讲座信息:

  10月20日11:50-12:20《北爱尔兰教育-为职业生涯找准方向》

  亮点 4

  老牌留学国占主流

  代表国家:美国、加拿大

  老牌留学国家仍然占据展会的主流。记者了解到,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USA (中国)将携近40所院校参展,涵盖中学、高等院校及官方语言及考试测评机构;加拿大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和相关服务机构共有80多家参展,设计提供英语网络教育、英语水平测试、寄宿家庭服务、特色游学等内容的众多机构。此外,在加拿大展区,魁北克省政府也将特设展位,带领近15家魁省教育机构和行业协会参展,展示加拿大法语教育的魅力。

  讲座信息:

  10月21日 13:10-13:40《最新赴美留学申请趋势和留学签证解析》

  10月21日 11:10-11:40《加拿大高中留学生:期望什么及如何成功》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