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日(10月16日),记者从香港大学获悉,2019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网上申请启动,今年预计招收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即日起,截至12月18日,有意愿报考的学生可前往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网站(www.hku.hk/mainland)进行申请。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参与2019年高考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读港大。

  记者了解到,面向2019年入读的学生,今年,香港大学将推出六个全新学士学位课程:文理学士 BASc、文理学士(应用人工智能) BASc(AppliedAI)、文理学士(设计+) BASc(Design+)、文理学士(金融科技) BASc(FinTech)、文理学士(环球卫生及发展)BASc(GHD),这些课程预计招收共约100名学生。

  同时,香港大学还将于今年推出与美国某高校合办的本科双学位课程。香港大学入学及学术交流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更多关于该课程的课程设置、招生情况将于11月份公布。

  今年,香港大学将继续面向内地申请者开放“多元卓越奖学金”申请。学生若满足:平时成绩优异、具有文艺或体育特长、曾获竞赛类奖项、课外活动经历丰富中的任何一项,可进行申请。香港大学将于明年1月至2月在内地多个城市进行面试。

  需要提醒的是,有意愿申请的学生,需在报名“2019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时,注明参加“多元卓越入学计划”,并提供在校学业成绩、有关特长或经历(例如学术类竞赛、体育、艺术、社会服务等课外活动)的证明。

  据了解,2019年,非本地学生在港大修读首个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暂定为每年十六万四千港元,住宿费及生活费约为每年四万港元。通过“多元卓越入学计划”面试的学生,有机会获得覆盖学费和生活费的全额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