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日(10月18日),记者从法国高等教育署了解到,TCF选考及TCF DAP考试正式开放报名。

  即日起,考生可前往Études en France开放系统报名,TCF选考、TCF DAP考试的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12月5日、12月12日。TCF选考、TCF DAP考试的考试时间分别为2019年1月9日、2019年1月17日。

  据了解,TCF考试(Test de connaissance du français,法语知识测试)是专门为母语为非法语人士所作的法语能力等级考试,由法国教育部委托法国教学国际中心(CIEP)办理。TCF的成绩可作为进入法国大学和私立学校的法语能力依据。

  其中,TCF选考主要针对法国某些学校对考生的特殊要求而举办,法国某些高校,如巴黎政治学院要求申请者必须参加法语考试选考。需要提醒的是,已经参加过TCF考试,且考试尚在有效期内的学生才有资格报名。

  TCF DAP考试则主要针对希望直接注册进入法国大学第一阶段课程(dossier blanc)或者建筑学院(dossier jaune)学习的考生(拥有DELF B2及以上级别证书的学生除外),每年有一次考试机会,1月份开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