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冯倓秋)今日,悉尼大学校友庆典在北京举办。现场,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朱永生、捷会易创始人纪景姝、我来贷(WeLab)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龙沛智三名杰出毕业生被授予2018悉尼大学校长成就奖。

  据介绍,悉尼大学校长成就奖是学校的一项重要传统,而今年首次专为中国毕业生颁发这一奖项,旨在表彰悉尼大学毕业生在大中华区取得的卓越成就和领导力。悉尼大学校长成就奖由悉尼大学校友提名,获得提名的十三名候选人被提交至由悉尼大学教授及校友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评选。最终,1985年悉尼大学硕士毕业生朱永生、2003年悉尼大学硕士毕业生纪景姝和1998年悉尼大学本科毕业生龙沛智获奖。悉尼大学校长施迈克博士到场为三位杰出毕业生颁奖,他表示:“获奖者充分展示了我校所致力于的品格和价值观,即增长知识和改善社会所需的参与度、多样化、创新性以及领导力。”

  10月21日,悉尼大学还将举办中国毕业生典礼活动,届时,校长施迈克博士将为900多名中国毕业生拨穗及颁发学位证书。自2005年以来,悉尼大学毕业典礼已在中国连续举办十三届。校长施迈克博士表示,赴澳大利亚参加毕业典礼可能需要耗费毕业生及其家人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成本,中国留学生已经占到悉尼大学国际学生数量的一半,我们愿意为他们在中国举办毕业典礼,让学生和他们的亲友共同度过这一重要的人生时刻。

  除了出席校友庆典和毕业典礼,此次来华,施迈克博士还将前往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访问并讨论合作事宜,比如,10月23日,他将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分享“悉尼大学的改革和如何建立世界一流大学”这一主题。

  校对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