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冯琪 方怡君)10月25日晚,有媒体爆料称,“精锐教育将收购北京巨人教育”。经新京报记者向精锐教育和启迪巨人教育核实,此次收购事项属实。

  一位启迪巨人教育内部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收购后启迪巨人教育品牌和业务将保持独立,双方将班课和一对一业务“做大做强”。明天(10月26日)双方将就收购相关事宜召开股东会。

  今年3月,精锐教育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据精锐教育2018财年Q3季度财报,精锐教育Q3净收入总额为8.2亿元,同比增长37.6%;归属于精锐教育的净利润为5840万元,与2017财年同期的1.2亿元相比下降52.1%。

  根据精锐教育招股书,寻找与公司业务匹配的投资并购是其发展战略之一。此次与启迪巨人教育的“牵手“,或将是精锐教育迈入投资并购的重要一步。

  据悉,巨人教育成立于1994年,旗下拥有巨人学校、巨人1对1、小巨人、巨人网校和金色湖畔五大子品牌,涉及业务涵盖教育培训、教育出版、加盟等。2014年9月,清华大学旗下的启迪控股对其进行战略投资。

  此外,还有媒体爆料称,此次精锐收购巨人的价格大概在7亿左右,精锐此次收购的机构还有天津华英,其他收购标的也在同步跟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