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日(11月8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日8时至11日20时,通过北京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的考生,要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www.bjeea.cn)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


统考考生要选择相应的报考科目以及是否参加美术统考、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等项目,网上支付总费用为所选以上项目考试费用总和。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的报考科目以及选定的是否参加美术统考、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等考试信息不能更改。


单考考生则要选择是否参加美术统考,网上支付总费用为所选考试项目费用总和。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是否参加美术统考等考试信息也不能更改。


考生在网上报名期间如果要更改以上项目,可在考生基本信息页面中取消订单(按网上提示操作),重新选择相关项目并缴费,原订单所缴费用将在报名资格确认后退回考生缴费所用银行账户。值得注意的是,在交完报名考试费后,考生不能急于注销缴费账户信息,否则将给退费造成麻烦。


据悉,今年的缴费方式有微信、支付宝、银联支付三种。银行卡面带有“银联”字样的银行卡均可网上支付,考生须开通银行卡网上支付功能。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在使用浏览器支付前,考生要确认使用的是IE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而且版本为IE9或更高。


网上缴费结束后,考试需要现场进行报名资格确认。确认时间由各区高校招生办公室在11月20日前自行安排。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编辑 郭圆宇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