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冯琪)11月12日,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嘉宏教育”)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


据悉,嘉宏教育为浙江省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提供高等教育和中等教育服务,控制并运营长征学院及精益中学两所学校。据悉,长征学院全称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浙江杭州,是一所大专院校,由民革浙江委员会与嘉宏控股集团共同举办,现有9大院系、33个专业。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校拥有10874名学生。


此外,嘉宏教育还运营一所位于河南郑州的合营独立学院,即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亦提供本科及专科教育,由嘉宏控股集团持有65%股权,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学院拥有20255名学生。据悉,该校于今年10月由独立学院转型为全资民办本科学院,嘉宏教育为此支付1.2亿元人民币。


据招股书,近三年来(2015至2017年),嘉宏教育收益分别为1.575亿、1.625亿、1.72亿元人民币,毛利分别为0.92亿、0.97亿、1.02亿元人民币。三年毛利率较为稳定,分别为58.3%、59.5%、59.5%。


今年8月,司法部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中提到,提供高等学历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2亿元。招股书显示,长征学院及信息商务学院目前注册资本分别为0.22亿、0.1亿元。嘉宏教育在招股书中提到可能所受影响:“倘注册长征学院及信息商务学院为营利性民办学校,须将其注册资本提高到不少于人民币2亿元。”


嘉宏教育还在招股书中提到:“相信中国高等教育市场拥有巨大的增长和发展空间,民办高等教育机构预计将继续填补快速增长的需求与相对有限的可供使用的高等教育公共资源之间的缺口。”


新京报记者 冯琪 编辑 郭圆宇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