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11月16日,瑞思学科英语(NASDAQ:REDU)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以下称,财报),第三季度总收入达3.474亿元,同比增长33.6%。瑞思宣布启动股份回购计划,预计一年内回购金额将达到3000万美元。


根据财报,归属于瑞思的净利润达3290万元,同比增长9.9%。其中,净利润率由上年同期的15.1%下降至10.2%,销售费用同比增长72.1%。


瑞思学科英语CFO王庆燕表示,利润率收缩,主要是由于第三季度加大了运营及营销的投入,通过开设新学习中心扩大业务,同时提升教学服务质量,交叉销售新课程,保持较高续课率,优化投资回报率。


财报显示,直营学习中心及在线学生人次(含短期班)为14702,同比增长26%;直营学习中心续课率同比增长至约71%;学习中心总数增长至345个,包括72个直营学习中心和273个合作学习中心。


瑞思学科英语CEO孙一丁认为,“2018年上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以减轻学生的课后负担。为此,国内许多以考前辅导为主的机构开始将学生结构重心转为学龄前儿童。在这样的形势下,依然实现了学习中心网络的增长。新政策不会对瑞思的运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预计第四季度完成营收3.45亿元-3.5亿元,同比增长28%。


瑞思学科英语成立于2007年,于2017年10月20日(美国当地时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瑞思主要面向3-18岁学生提供沉浸式学科英语教育。2017年12月,发布Rise Up瑞思在线美国高中课程,并宣布收购香港领峰教育(The Edge)留学项目。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编辑 郭圆宇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