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12月2日,记者从清华大学官方微信获悉,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与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锦穆尔(Robert J. Zimmer)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宣布共建“清华大学—芝加哥大学经济与金融联合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芝加哥大学经济与金融联合研究中心”将依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与芝加哥大学弗里德曼经济研究所(Becker Friedman Institute),集中经济学研究的优势力量,推进以中国经济为研究对象的前沿经济学研究,共同开展该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


据了解,“清华大学—芝加哥大学经济与金融联合研究中心”将设立于清华大学校内,由经管学院提供科研与办公用地。


邱勇表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与芝加哥大学弗里德曼经济研究将形成创新协同,统筹研究资源,为青年研究人才的培养提供广阔的国际平台,在推动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编辑 郭圆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