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500余名教育官员、学者,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校长代表、教师代表以及教育企业参加活动。
 
2018中国好教育盛典现场
 
当日,刘道玉教育基金会会长、武汉大学原校长刘道玉,中国教育学会原副会长李吉林,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谈松华荣获“2018中国好教育烛光奖”。此外,盛典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校长和20位老师颁发2018年度"中国好校长"和"中国好教师"奖。
 
当天,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储朝晖发布《2018中国教育十大年度数字》,用数字的方式呈现出2018年中国教育的发展成就。
 
据悉,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推出的教育盛典,通过烛光奖、中国好校长、中国好教师等奖项的设置,对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和个人进行表彰,旨在共同研讨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变革和发展。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