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第十届网易教育“金翼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据悉,今年金翼奖的主题定是“致敬时代·赋能未来”。当日,原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原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等现场畅谈了他们对时代变革下中国教育发展的看法,深刻阐释了2018年金翼奖“致敬时代·赋能未来”的主题。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田华表示,网易传媒将持续以用户为核心,围绕原创与平台两个方向,打造内容消费升级新生态。在教育领域,继续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品类,满足垂直圈层用户的多元需求,共同打造崭新的教育内容消费生态。
 
当日,原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的演讲《未来学校需要什么样的老师》反响很大,刘长铭强调,仅掌握教学的策略和技巧,不足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优秀教师让人充满希望,让人相信有一千个拥抱生活的理由,是教育对人的一种赋能。简言之,未来学校需要"融合力+体验力"兼具的老师。
 
现场还颁发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国际教育功勋人物、年度公益大奖等26项大奖。据了解,今年启动的网易教育启动“金翼奖”年度评选已是第10届。奖项旨在表彰为中国教育做出卓越贡献的团队及个人。入围机构及个人由网易选评和自评自荐两种方式产生,并通过网络票选和专家评比,诞生最终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