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冯倓秋)记者今日从上海市教委门户网站获悉,首批文化学科类校外合格培训机构名单(以下简称“白名单”)公布,900余所机构上榜。家长可以在各区教育局网站和上海市教委门户网站(www.shmec.gov.cn)上进行查询。


本次公布的“白名单”包含文化学科类校外合格培训机构的名称与办学地址(包括校本部与各教学点),首批共计900余所。这些机构具有合法的办学资质,并符合安全管理等规范。家长可以通过链接,了解相应机构的办学许可信息等详细内容。


记者了解到,上海对“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即各区教育局依据国家法规和日常审批、检查的情况,对名单进行动态更新。对已经列入“白名单”的机构,如涉嫌违法违规,在查实后将从“白名单”中移除。对暂未列入的机构,各区教育局正抓紧核查和审批,将在审核通过后及时公布。


上海市教委建议广大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在报名时应慎重查看是否具备办学资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京报记者 冯倓秋 编辑 方怡君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