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2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北师大”)了解到,12月27日下午北师大召开消防安全专项会议,通报了近期开展的全校消防安全检查情况,检查发现疏散通道被占用,消防设施不到位,实验室内存放试剂、废液、气体钢瓶,用电不规范,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情况。据悉,北师大将会再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近期,北京多所高校发生火灾火情, 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2号楼环境工程实验室发生的爆炸事故,造成3名学生死亡。吸取近期高校火情事故教训,北京师范大学12月27日下午召开了消防安全专项会议,通报近期消防安全检查结果。检查发现疏散通道被占用,消防设施不到位,实验室内存放试剂、废液、气体钢瓶,用电不规范,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情况。


据北师大环境学院官网,环境学院拥有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2个本科专业,核心课程和教学实践包括环境化学、水处理工程、固废处理处置实验等。这两个专业还拥有对应的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该学院还拥有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水沙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整合湿地生态过程模拟、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工程、流域水安全管理等校级重点实验室。


北师大副校长张凯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抓住整治重点,分类排查整治;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学校将于近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校内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新京报记者 冯琪 编辑 郭圆宇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