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倓秋)记者今日从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消防”获悉,12月26日晚,海淀消防支队集中力量对全区41家高等院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会诊式消防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各个检查组先后对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八维研修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政法大学等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宣传教育、消防设备设施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学校实验室、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以及家属区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消防设施进行一一检测,对微型消防站队伍进行拉动,查看队员消防器材装备携带情况。


期间,各检查组简要听取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并针对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了询问,要求学校要加强对内部学生宿舍食堂、博物馆、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内部的消防安全通道时刻保持畅通,对消防应急照明设施保持完好有效。


12月26日上午9:30左右,北京交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系学生在学校东校区2号楼(东教二楼)环境工程实验室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实验期间,发生爆炸引发火灾,3名参与实验的研究生在事故中不幸遇难,事故原因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中。


新京报记者 冯倓秋 编辑 郭圆宇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