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北京市中关村西三旗地区新增又一优质学校。12月28日,记者从海淀教委获悉,海淀区教委委托北大附中,正式承办西三旗地区金隅科技园配套学校,成立北大附中西三旗学校。


北大附中西三旗学校性质为区属公办学校,纳入北大附中一体化管理。目前,学校的招生时间、班额等情况尚未公布。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需根据项目具体的推进情况而定。


北大附中校长王铮表示,北大附中将为北大附中西三旗学校输出优秀师资团队和管理经验,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


据公开资料,金隅科技园位于海淀区建材城环岛周边,总用地面积约40余公顷,预计于2020年建成。按照规划,有近20万平米的面积将用于小学、幼儿园等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服务于园区入驻企业和西三旗地区居民。 


今年下半年,海淀区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方面动作不断。除北大附中承办西三旗学校外,清华附中“接管”上庄二中,成立清华附中上庄学校;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承办北大附中香山学校;中法实验学校加挂“中关村三小联盟校”校牌……海淀北部地区教育格局有众多调整。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编辑 郭圆宇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