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 冯倓秋)12月28日,丰台区招生考试中心发布了丰台区2019年寒假前后义务教育阶段转学(转入)工作安排。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2019年1月21日—23日之间根据不同年级按时间段申请,寒假期间将进行复审,寒假后开学第一周内学校将通知分配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丰台区要求转学年级仅限于小学二年级至五年级、初中二年级。寒假开学后,不再受理转入申请。根据工作安排,转学学生分为市区内转入的学生、跨省转入的本市户籍学生、跨省转入的非本市户籍学生三种情况,所需准备的申请材料不同:


市区内转入的学生要准备的材料包括:全家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不动产权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原就读学校由云平台中打印并加盖学校公章的《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学籍卡片》或《北京市中小学转学联系表》。


跨省转入的本市户籍学生要准备的材料包括:全家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不动产权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原就读学校确认其已具备全国学籍系统中在学学籍的材料并加盖校章。


跨省转入的非本市户籍学生要准备的材料包括:父母双方在京劳动合同及《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不动产权证书》或租赁合同(含纳税发票)、全家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原就读学校确认其已具备全国学籍系统中在学学籍的材料并加盖校章。


此前,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也发布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工作安排。申请转学分为两种情况:本市外区转入需同时具备“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且法定监护人(学生父母)在西城区内有自有住房(提供法定监护人独立拥有的房屋产权证明)或租住公房(提供法定监护人独立承租的《公有住宅租赁合同》)”。外省市转入需个人居民户口同“本市外区转入”;单位集体户口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户籍首页复印件、个人页,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及法定监护人所在西城区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证明。


此外,转入仅限小学3-5年级;小学、初中各年级均不办理区内转学。由于西城区部分学区学位不足,如果学区内学位不足,将在相邻及相近学区协调安排就读学校。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转学登记结果与登记先后顺序无关,建议家长提前安排好时间,以免长时间排队等待。


丰台区:


2019年1月21日上午:小学五年级、初中二年级


1月21日下午:小学四年级、初中二年级


1月22日:小学三年级


1月23日:小学二年级


每天上午8:30—11:00 ,下午13:30-16:30


西城区:


登记时间:2019年1月15 日(周二)—18日(周五) 


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


咨询电话:66151858 


地点: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86号


新京报记者 冯琪 编辑 郭圆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