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丽媛)1月13日上午,河南省获嘉县第一中学高三学生侯某在周考测试时用手机搜答案,老师发现后将其手机没收。1月14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侯某在学校内被发现,经检查已经身亡。16日,获嘉县教体局发布通告称,目前县政府、公安已介入此事。

1月14日下午6点,一名自称侯某母亲的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孩子2019年1月13日上午10点被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第一中学老师撵出考场,晚上7点学校通知家长称,孩子不见了。“1月14日下午3点,(我们)收到了孩子身亡的噩耗。”

1月16日,获嘉县教体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称,2019年1月13日上午,县一中高三年级进行周考测试,侯某拿手机找答案,监考教师发现后按照校规暂时将手机没收,该生继续考试。第二场考试,年级组长巡视考场时发现该生未在考场,立即寻找未果。学校和家长共同寻找至次日中午一直未找到该生。1月14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在学校6号楼下角落发现了该生躺在地上。学校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及时报警。经医生检查,该学生已无生命体征。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由县政府牵头成立工作组,正在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新京报记者 陈丽媛 编辑 潘灿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