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月18日,美股上市教育公司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博实乐”)发布2019财年第一财季(截至2018年11月30日)未审计财务结果,该财季营收6.5亿元人民币,比上一财年同期增长39.7%,净利润1.583亿元,较上一财年增长32.9%。


就在昨天,博实乐公告宣布,晋升现任首席执行官何军立为董事会执行副主席,任命冯一意为首席执行官,这一人事变动将于2019年1月21日生效。


据悉,冯一意曾于2015年至2016年担任环球雅思总裁,还曾任双威教育集团董事长。冯一意称,“私立教育市场正在迅速发展,并受到最近监管规定的影响。每一次改变,都有机会。”


博实乐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国际学校集团。财报显示,博实乐2019财年第一财季营收6.5亿元人民币,毛利2.966亿元,毛利率为45.6%。收入来自三大业务板块,其中国际学校本季度收入为2.186亿元人民币,双语学校营收为1.94亿元人民币,幼儿园本季度收入为1.377亿元。


博实乐财务数据的增长主要来自学生人数的增长。博实乐该季度平均招生人数为41423人,同比增长22.1%。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学校已增至68所。该公司还预计2019财年将有五所新幼儿园开业。


截至当前,博实乐完成了三笔战略收购,包括第一所海外学校——英国伯恩茅斯学院100%股权、浙江艺术培训机构——杭州印象国际艺术教育70%股权、海外职业咨询公司DreambigCareer职梦75%股权。博实乐称这是“在扩大全球足迹和增强互补服务方面的重大里程碑”。


博实乐前身为碧桂园教育集团,起初走“教育+地产”路线,后业务慢慢拓展。在2017年1月,更名为博实乐。目前,博实乐仍保持与碧桂园的深入合作,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与碧桂园签订协议,将经营13所幼儿园和两所双语学校,总容量约为6900名学生。财报中称,“这对迅速扩展我们的网络、采用轻资产模式至关重要。”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