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1月28日,记者获悉,北京市海淀教委下发《关于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做好2019年寒假工作的通知》,严禁违规招生行为,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以校园开放日、冬令营等名义变相提前招生。


根据要求,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启动后举行校园开放日等活动的,须向海淀区教委相关部门备案活动方案。严禁任何民办中小学、民办培训机构举办各类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校园开放日、冬夏令营和培训班。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和面试选拔学生,严禁将各种考试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


海淀区教委明确,民办中小学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严禁任何民办中小学、民办培训机构,通过入学政策解读、咨询、讲座等曲解入学政策,炒作学校排名,培训成绩与入学挂钩,制造家长焦虑。


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民办中小学,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减少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民办培训机构,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罚款,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并纳入信用黑名单。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