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冯倓秋)2月12日,中央戏剧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在北京的大雪中拉开帷幕,当日共有话剧影视表演、戏剧教育、演出制作和广播电视节目主持4个招考方向开考。

中戏操场,一名雪中等待进入考场的考生身着汉服,他准备了诗词朗诵表演。


中午12点半左右,中戏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考生们冒雪等待参加下午1点半的考试。现场负责考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下午各有3轮考试,每个考场有5位考官,考生一般以20人为一组进入考场,最后一批考生预计今晚6点左右完成考试。


来自湖南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这次考试,儿子已经在北京的培训机构学习了一年多,过年也没有回家。1点50分左右,下午场的第一批考生走出考场,报考戏剧教育专业的袁同学说:“感觉自己发挥得还可以,先做了一个自我介绍,然后讲了一个寓言。”昨天,她刚刚乘车从老家山西太原赶到北京,接下来还要参加中国戏曲学院影视导演方向的考试。“希望能考进北京的学校。”

中戏候考区,考生在等待考试。


记者获悉,今年中戏计划招生573人,比去年减少25人。而今年报考人数共有67946人次(含兼报),比去年增长1万6千余人次,为历年报考人数之最,各招考方向报名人数均有较大增长。


备受关注的表演系今年仍计划招生50人,报考人数为11441人,报录比高达229:1。去年,易烊千玺、胡先煦、李兰迪等明星纷纷报考该系。电影电视系报名人数增长最多,共增长4500人,总人数高达19290人,其中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方向计划招收25人,报录比高达362:1。

除了中戏外,其他高校也纷纷进入艺考时间。北京电影学院艺考将于2月16日开考,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初试1月初已结束,复试将于2月15日开考。


新京报记者 冯倓秋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