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3月6日晚,美股上市公司ATA发公告称,终止收购美之旅(Beijing Biztour),原因是美之旅及其股东没有达到收购中的某些成交条件。终止收购后,ATA表示将与美之旅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ATA也将继续寻找国际教育领域潜在标的。

 

美之旅为出境游旅行社服务平台,主营业务为国际游学和旅游服务。ATA专注于考试测评技术和服务,于2008年登陆纳斯达克。

 

因为看中国际游学市场,2018年8月17日,ATA宣布以5000万人民币收购美之旅100%股权,正式进军国际教育服务领域。对于此次收购,ATA总裁黄威曾表示,国际游学将会经历一个长期高速发展阶段。“国际游学板块也会像国内各个教育板块一样呈现寡头格局,ATA希望将美之旅发展成为国际游学细分市场的头部品牌。”美之旅被ATA收购后,将获得ATA资源和资金等支持,加快人员和市场布局,更快推进产品升级和市场整合。

 

虽然这次收购以失败告终,ATA表示将继续发展国际教育服务业务,寻找国际教育领域潜在标的。并宣布将推出面向学生的基于PBL驱动的完整学科项目。

 

据介绍,这项新计划将分为三大内容。一是提供在线学习课程,帮助学生在所选的领域掌握必要的技能;二是整合课堂学习和校外导学团,让学生在特定学科领域内发现和“实践”;三是鼓励学生以各种形式展示他们的学习和成就。

 

黄威透露,该项目将在2019年底开始招生。


据悉,ATA创立于1999年。主要为中国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及海内外企业和考生提供考试测评和在线学习服务,同时,ATA自主知识产权的考试测评技术以多种语言应用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9月,ATA宣布正式完成与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拆分。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