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丽媛)近日,围棋运动员柯洁出现在清华大学的特招名单中。名单显示,柯洁即将就读清华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


记者查询发现,3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公布《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推荐名单》,根据名单共有939名运动员通过审核,获得推荐资格。


公示显示,柯洁的运动项目为围棋,运动等级为国际级运动健将,早在2015年6月,他就被体育总局授予了这一称号。

 

按公示名单显示,柯洁预计将成为2019级的新生,此前,部分棋类选手也选择进入大学深造,国际象棋选手侯逸凡就读北大国际关系专业,并获得牛津大学罗德奖学金,2018年攻读牛津教育学硕士学位。国内围棋的另一位领军人力古力九段此前就读清华历史系。

 

出生于1997年的柯洁,作为近几年国内和世界顶尖围棋选手,在2017年5月,与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的三盘大战,引起全世界瞩目。截至目前,柯洁不仅围棋等级分第一,且手握7座世界冠军奖杯,成为围棋历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


新京报记者 陈丽媛 编辑 巫慧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