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今年,北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7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5万人。中考时间确定为2019年6月24日至26日。3月19日,北京市教委发布《2019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按计划,校额到校批次计划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达到50%以上。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要加强对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特色高中改革试验项目的管理,不得随意变更项目招生方式。适当调整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比例。


跨区招生规模不得超去年


根据要求,校额到校批次计划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达到50%以上。部分优质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跨区招生计划重点向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地区倾斜,原则上不得高于2018年招生规模。


城乡一体化普通高中可申请在资源输出区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民办高中可在全市范围招生,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编制不分区招生计划。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称号的职业高中可根据学校办学实际在全市范围招生,不对各区分配计划指标。


校额到校招生参考综合素质评价


2019年高级中等学校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分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和补录四个阶段进行。被前一阶段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一阶段的录取。 


其中,校额到校采用校内选拔方式,按考生志愿及成绩录取。录取成绩由中考文化课成绩、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体育成绩组成,其中中考文化课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满分540分,按7:3比例计入。


经市教委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贯通培养试点项目等按照批复文件的精神,可参加提前招生录取。中等职业学校按照本校专业设置和招生要求,可将本校招生总规模的30%列入提前招生。市教委明确:任何学校不得擅自进行提前招生录取和扩大提前招生规模。 


据了解,2019年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7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5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2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规模0.6万人,职业高中招生规模0.4万人,技工学校招生规模0.4万人;贯通培养项目招生规模0.4万人,五年制高职招生规模0.2 万人。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编辑 潘灿 校对 李铭